關於我自己

Taipei, Taiwan
Welcome to read my page, I come from Taiwan, ROC, photographs of buildings is a landmark of Taiwan, ROC, Taipei 101, the 101-storey building, the people here are very kind and hospitable, here is my native hometown, I hope you like it here! my hometown must be the first choice for tourism.

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現場​​監控系統說明

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 現場​​監控系統說明
    競爭力大師麥克波特說『 21 世紀是全球化的世紀,有全球化的消費者,全球化的供貨商,也有全球化的製造廠,所以企業經營要比過去更加困難。競爭力大師麥克波特說『 21 世紀是全球化的世紀,有全球化的消費者,全球化的供貨商,也有全球化的製造廠,所以企業經營要比過去更加困難。 』因此,企業必須兼具服務創新、產品多樣與後勤速度三項能力,才能在全球化浪潮下要求得生存,例如COMPAQ 的955 政策,在5 天內完成95% 的訂單。 』因此,企業必須兼具服務創新、產品多樣與後勤速度三項能力,才能在全球化浪潮下要求得生存,例如COMPAQ 的955 政策,在5 天內完成95% 的訂單。但是,企業在短時間內提供客戶多樣的服務,為防止出錯貨等等異常狀況發生,必須利用信息系統來協助後勤作業,也就衍生出現場監控系統的需求。但是,企業在短時間內提供客戶多樣的服務,為防止出錯貨等等異常狀況發生,必須利用信息系統來協助後勤作業,也就衍生出現場監控系統的需求。
     
現場監控系統(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 : SFCs) 是利用條形碼序號來管控每一產品的製造流程,同時系統實時地儲存生產數據,作為追踪管理之用。現場監控系統(Shop Floor Control System : SFCs) 是利用條形碼序號來管控每一產品的製造流程,同時系統實時地儲存生產數據,作為追踪管理之用。在產品製造過程中讀取條形碼,經系統比對固定準則後,若發現有異常時則實時反應給作業人員,以確保流程合理性; 若無異常時,系統實時地儲存產品的生產數據,包括工單、機種、生產地點、生產時間、客戶代碼、不良原因等等資料。在產品製造過程中讀取條形碼,經系統比對固定準則後,若發現有異常時則實時反應給作業人員,以確保流程合理性; 若無異常時,系統實時地儲存產品的生產數據,包括工單、機種、生產地點、生產時間、客戶代碼、不良原因等等資料。之後, SFCs 根據部門特性來統計基本數據,例如訂單進度、工單生產時間與產量、製造良率等等,以提供實時的製造信息,提升生產決策速度。之後, SFCs 根據部門特性來統計基本數據,例如訂單進度、工單生產時間與產量、製造良率等等,以提供實時的製造信息,提升生產決策速度。  

導入SFCs 系統時必須清楚地定義三種標準化,包括條形碼編碼原則、製造作業流程與生產數據格式。導入SFCs 系統時必須清楚地定義三種標準化,包括條形碼編碼原則、製造作業流程與生產數據格式。藉由信息系統的大量運算特性,來達到下列目的: 藉由信息系統的大量運算特性,來達到下列目的:1. 1. 流程管制彈性化: 依據客戶別來製定條形碼原則,同時依據客戶需求來分解製造流程。流程管制彈性化:依據客戶別來製定條形碼原則,同時依據客戶需求來分解製造流程。在製造流程的關鍵點,讀取條形碼來判斷流程合理性, 確保每一個產品是依據標準作業流程來生產,提升質量穩定性。在製造流程的關鍵點,讀取條形碼來判斷流程合理性, 確保每一個產品是依據標準作業流程來生產,提升質量穩定性。2. 2. 提升數據正確性: 事先定義生產數據格式與條形碼的相對應關係,當在各製程階段讀取條形碼時,系統自動存入相對應的生產數據,避免人為輸入的錯誤現象。提升數據正確性:事先定義生產數據格式與條形碼的相對應關係,當在各製程階段讀取條形碼時,系統自動存入相對應的生產數據,避免人為輸入的錯誤現象。3. 3. 實時性製造信息: 實時性製造信息:SFCs 的系統管制點是從SMT 製程的錫膏印刷作業開始,途程中經過回焊爐、 AOI 測試、 ICT/ATE 測試、 DIP 插件、 ICT/ATE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與包裝點SFCs 的系統管制點是從SMT 製程的錫膏印刷作業開始,途程中經過回焊爐、 AOI 測試、 ICT/ATE 測試、 DIP 插件、 ICT/ATE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與包裝點,請參閱圖一。 ,請參閱圖一。    

圖一: PCBA 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) 圖一: PCBA 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 )導入SFCs 於IA 組裝廠,管制產品包括Barebones 系統、服務器等等。導入SFCs 於IA 組裝廠,管制產品包括Barebones 系統、服務器等等。生產途程有零組件組裝、 Hi-Po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前測、 Run-in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後測與包裝點,請參閱圖二。生產途程有零組件組裝、 Hi-Po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前測、 Run-in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後測與包裝點,請參閱圖二。
圖二: IA 組裝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) 圖二: IA 組裝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 )SFCs 是以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IE 瀏覽器上網方式, 來查閱每個製造廠的生產信息。 SFCs 是以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IE 瀏覽器上網方式, 來查閱每個製造廠的生產信息。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絡聯機,在一個網站內形成一個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絡聯機,在一個網站內形成一個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
圖一: PCBA 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) 圖一: PCBA 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 )導入SFCs 於IA 組裝廠,管制產品包括Barebones 系統、服務器等等。導入SFCs 於IA 組裝廠,管制產品包括Barebones 系統、服務器等等。生產途程有零組件組裝、 Hi-Po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前測、 Run-in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後測與包裝點,請參閱圖二。生產途程有零組件組裝、 Hi-Po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前測、 Run-in 測試、功能性測試後測與包裝點,請參閱圖二。
圖二: IA 組裝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) 圖二: IA 組裝製程之SFCs 示意圖( 紅色點表示100% 管制 )
SFCs 是以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IE 瀏覽器上網方式, 來查閱每個製造廠的生產信息。 SFCs 是以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IE 瀏覽器上網方式, 來查閱每個製造廠的生產信息。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絡聯機,在一個網站內形成一個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絡聯機,在一個網站內形成一個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图二: IA 组裝制程之 SFCs 示意图 ( 红色点表示 100% 管制 ) 圖二: IA 組裝製程之 SFCs 示意圖 ( 紅色點表示 100% 管制 )
SFCs 是以 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 IE
瀏覽 器上網方式 ,來查閱每個製 造廠的生產信息。 SFCs 是以 WEB-Based 為使用者接口,全球使用者利用 IE 瀏覽器上網方式 , 來查閱每個製造廠的生產信息。 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聯機,在一個網站内形成一個 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 雖然各製造廠在不同的空間上,但藉由信息科技的全球網絡聯機,在一個網站內形成一個 Web-based 虛擬製造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